SCM player skins 目光織成 x 旅行中: 婚攝提醒

婚攝提醒

[婚攝] 蘋蘋安安。

婚禮攝影是屬於紀實攝影的一種,其中因為婚禮環境的複雜程度不在話下,包括婚宴現場光源雜亂、儀式流程、重點紀錄、現場臨場反應...等。
皆讓婚禮紀錄成為一個看似容易,實質難精的一項攝影類別。
不過若是能在婚宴前多注意一點,並與攝影師討論婚宴流程,可以大幅減少當日的問題,也可以拍出更多美美的照片喔! 
儀式篇
  1. 婚禮是件快樂的事,所以拍攝當天請大家自然互動就好,不用太害羞拉。
  2. 儀式流程可提前給我,這樣也較好了解當天流程。
  3. 我習慣在新秘老師到後的約一小時左右開始進行拍攝,因為這時新秘老師應該都已經上了一些妝,且眼妝部分也都大致完成,較不會拍出『面有菜菜子』的樣子,氣色也會比較好喔!
  4. 我不會主動干擾儀式流程,因為每個家庭與習俗都不盡相同,但若有儀式出現重大錯誤時會再進行提醒。
  5. 蓋頭紗不能重來,所以請帶頭紗時請放慢速度,但也不用整個停格喔!
  6. 拜別父母時可多抱抱爸爸媽媽,相信他們也會很不捨的,所以別害羞給爸媽一個擁抱吧!
  7. 若有踩瓦片的儀式,請媒人婆或新娘本身注意不用將紗裙拉太高,以免曝光。
  8. 戴婚戒時也請放慢速度,我也會提醒看新人們的。
  9. 若有禮車移動部分,需安排一個座位與可放置器材位置(後車廂可、因有燈架設備)給我,座位安排以前導車或是新娘禮車駕駛副座為佳,主要是因為攝影可在新人們下車時第一時間拍下畫面。
  10. 若有潑水、擲扇儀式請先告知,並請司機開慢點,擲扇時若可以請配合攝影師口令再擲扇,而潑水畫面則也請帶擲扇後在潑水,避免遺失任何一個畫面。
  11. 拍攝時若有較希望拍攝的畫面不管在何時都可以告知我,若是有特定的朋友需要拍攝,也請提醒我,我會多加注意的。
  12. 想要有溫度的畫面,那就需要有溫度的場面,所以不必太壓抑情緒,想好好跟爸媽互動就多趁這段時間喔!(這是真的很可貴的時間喔!)

宴會篇
  1. 宴會會場,竟量避免使用有色光照射(如:紫色的聚光燈、或是像夜店的旋轉效果燈之類的)若有這樣的光照射下,所拍攝的照片將難以修正,如果光又打在人身上就更麻煩了。
  2. 挑選婚宴場所建議以白色天花板或是有自然光源照射的宴會廳,光線越單純且在光源充足的會場拍攝效果會更好!
  3. 若當日無主持人,或是主持人是請朋友代打的,請務必在順一次進場或是活動流程,以免常常婚攝還沒到定位即開始進行活動或進場,喪失許多關鍵畫面。
  4. 進場之前若新娘準備好,此時通常為親友的拍照時間,若有這樣的需求我會儘量以待在新娘化妝室為主,替大家捕捉美美的畫面。
  5. 進場時請新郎好好握著新娘的手,並眼睛直視前方放慢步伐走(或是與賓客打招呼也可),一直低頭看會造成拍到很多低頭照喔!
  6. 新娘穿白紗時多走幾次看看,調整好婚紗長度避免踩到白紗,所以新郎更要緊握新娘的手,做好最好的照顧喔!
  7. 新人們進場時可於紅毯底端先就定位,待新秘或新娘小秘書將裙襬整理好再走,這樣才會有完美的裙襬照喔!
  8. 同上點,新秘或小秘書整理裙襬完請不要一直跟在裙襬尾端,不然拍照時只會多出個很忙碌的小秘書在裙襬處了喔。
  9. 大家用餐時間時,通常我是不會進行拍攝的,主要是因為邊吃飯邊拍照也是不怎麼好看(我相信誰都不喜歡被拍到狼吞虎嚥的樣子吧),若想要有朋友的照片建議是在化妝初期、敬酒、或是送客時在一起合拍比較好喔!
  10. 每次換裝前若有時間可進行類婚紗的拍攝,但前提是時間要夠,且不影響新秘老師才行喔!我也會在拍攝期間觀察是否有合適的拍攝位置。
  11. 敬酒時可請賓客坐在位置上即可,此時也可以提醒主持人告知現場賓客坐著即可,不然容易拍出很多後腦勺的照片喔!
  12. 部分餐廳在餐桌上會有非常大的擺飾(如:花籃、蠟燭...等)此部分最好在敬酒前能先請服務生收起來,或是在與餐廳溝通時就考量是否要擺設, 因為這些東西在敬酒時都會影響拍攝的(畫面被擋住等)。
  13. 若有婚錄或是其他婚攝時,我通常會與其他工作人員討論拍攝位置問題,也避免讓大家出現在對方的影片或是照片中,但有時還是會因突發狀況而導致大家取景位置不同,我會儘量借由取景方式避免,但無法保證一定不會拍攝到。

謝謝新人們這麼有耐心看到現在,以上是部分關於拍攝上的注意部分
同時也是一場婚禮能安排較為流暢的方式
當然這些或許只是一小部分,現場我也會在提醒新人們的
以上資料也將不定期更新,若朋友即將結婚的話
也可以將這些注意事項分享給他喔!!

flickr作品集: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mikachao/sets/
粉絲頁:www.facebook.com/EyesCreationWed

目光織成 Wedding Photography
www.facebook.com/chika214
www.flickr.com/mikachao

婚禮攝影|人像寫真|紀實攝影
攝影師-志嘉(阿嘎)
Copyright by EyesCreation Mik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多多留言,一起討論攝影有趣的地方吧: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