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M player skins 目光織成 x 旅行中: [專欄文章] 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
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[專欄文章] 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
Day 4: 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
這禮拜玩了一個跟攝影有關的接力活動,感覺還蠻有趣的,跟大家分享一下拍攝心得吧!
『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』是一個跟攝影相關的攝影活動,
不用出席也沒有特定主題,唯一的規則就是必須拍攝『黑白』照,一連五天PO照片,
每PO一張照片都可以點名一位好友參加活動!


對,規則就是這麼簡單!

一開始是先從西班牙的朋友接到的活動,我也覺得這活動很有趣就跟著參加了!
以下是五天下來的照片,我會依照每天PO照片的順序說明地點與拍攝的一些想法!

Day 1: 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
Day1: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Location:集食行樂-POPEYE餐廳

這間餐廳坐落於花博的集食行樂裡,而集食行樂這邊也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,
地點非常寬敞!由大片半透明天花板所搭起的屋頂讓撒進來的光線柔和許多
(就像是純天然的柔光罩啊!)各式風味的異國料理,更讓這邊多了許多各國特色的背景,
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啊!總之大家有空可以來逛逛,舒服又愜意的地方喔!

另外拍攝部分我將目光的焦點引導至POPEYE的字上,這間餐廳的燈光是屬於泛黃的白熾燈,
整間燈光昏暗,唯一最亮的地方就是廚房的部分,因人們的目光習慣往叫明亮的部分注視,
因此我將餐廳放置於右側,另外左側的服務生牆上的游泳圈適度的平衡畫面的視覺感,
讓照片不單單只是落在較亮的廚房。

Day 2: 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
Day2: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Location:集食行樂-樂高餐廳

同樣的也是在集食行樂拍攝的照片,這次是一間樂高玩具餐廳,除了一些小餐點外,
更有為數眾多的樂高玩具!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是這邊可以
自己製作一隻樂高人偶喔!(NT:100)

這張照片拍攝就是以『數大便是美』的方式呈現,但在一群的風暴士兵中的丘百卡
成為這張照片的亮點,更有趣的地方在於注意看的話可以看到丘百卡的周圍幾隻風暴士兵
還是面對他的,真的有種我想丘百卡此刻的心情因該是各種無奈吧。

Day 3: 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
Day3: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Location:師大巷弄一偶

師大的巷弄內也有著各式餐廳,但這區不是偏師大夜市那,是比較靠台電大樓站對面
那區了,詳細地點也無法說明,這區是較老式的公寓住宅,其巷弄內的一些特色餐廳
讓這邊多了一些活力的感覺!

這張照片很直覺,想呈現的就是一個『方向』的感覺,雖然在人生的路上偶而會迷失、
失意、低落,但總是有個方向引導我前進,所以整張照片我將亮點放在箭頭
(周圍亮度皆低於箭頭)借此引導目光,此方式也是希望當自己迷惑時能
堅定自己的方向前進。

Day 4: 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
Day4: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Location:台北車站

台北車站應該是許多臺北人最熟悉的地方,除了位於交通樞紐的關係外,更是許多
異鄉遊子返鄉的起點,近年來台北車站的改建也讓這邊多了更多商店與人潮,
最特別的是大廳中棋盤格式的地板,讓許多遊客很喜歡找到自己的一塊區域,
就與好友們坐在大廳聊天,另外也因為是火車站的關係,這邊有著更多外國朋友,
不論是來工作的或是旅遊,讓整個台北車站除了是個重大的交通設施外,
更是許多人聯絡情感的好地方!

這張照片將路人放置在最右邊的位置,左邊我則讓午後的斜光撒在走道上,
另外為了不要讓焦點錯誤地放在較亮的走道上,走道的部分我也將其亮度降低,
另一點是將路人點亮!讓整張照片視覺感不是單純的放在路人身上,
而是有種『離別』的感覺。

Day 5: 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
Day4:Black & White photo challenge
Location:家門口

最後一張照片也是這五天中唯一一張直式的照片,此時拍攝時間大概是正中午了,
當時想要訓練一下在正中午時所運用的拍攝方式,所以就直接跑到家門口了,
拍攝方式是將葉子擋住陽光,再利用構圖的方式將葉子塞滿整個畫面
(多層次的方式也可以營造出較為豐富的畫面),而視覺引導上利用逆光將光的紋路打亮,
讓觀賞者能將目光落在那三片對比較高的葉子上,用意也是讓觀賞者能更關注
在葉子那細微的脈絡。

以上是拍攝這活動的心得分享,我想看完文章的你也可以學習一些關於攝影師在拍攝、
後製時的一些想法與原因。每張照片都是獨一無二的,我們有時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研究
視覺感受、光的運用、器材操作、以及人像引導,這些都不是三天兩夜就能馬上學會的。
也希望觀看照片的你能夠從照片中感受到一些什麼,我想那就是我們最快樂的事。

另外,大家只要想玩都可以當發起人喔!!快立馬成為第一個發起人每天Post一張照片,
就可以標注一個人參加活動喔!!


『用我的眼,讓你看見我的世界』


目光織成 Wedding Photography

婚禮攝影|人像寫真|紀實攝影
攝影師-志嘉(阿嘎)
Copyright by EyesCreation Mik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多多留言,一起討論攝影有趣的地方吧: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